close

昨天謙謙寶貝完全失神的樣子,讓媽咪我嚇到了。還好只是腸胃炎,醫生說了"奶蛋不要吃,儘量吃清淡的"。

媽咪我為了愛子,所以今天一早就起來到市場去要買魚回去熬粥,因為要讓他吃清淡,又要兼顧營養,所以我想用鮮魚粥熬應該是最好的吧!


上次買了虱目魚肚回去熬粥,但是婆婆說魚肚煮起來比較油,那我到底要買什麼魚啊?


因為虱目魚的營養價值很高,而且吻仔魚會破壞生態,所以我現在都不太喜歡買吻仔魚,但又說虱目魚肚有油質,又要找魚肉沒什麼魚刺的、又不要紅肉的,我又是個菜市場菜鳥,買魚對我來說是最困難的了(因為永遠不知道這種魚是什麼名字)。

正在挑選時,剛好看到魚販在攤子上有切好一條條的魚肉,看了一下,嗯~~不是紅肉的魚,可以!再問一下是什麼魚?虱目魚~~且已經是去掉魚刺及魚肚的!太好了,就是我要找的了。馬上買了半斤回家幫寶貝熬粥囉!


洗完米,先用事前熬的蔬菜高湯將米用電鍋煮一次。

等電鍋跳起後,第二次將魚肉切成小丁狀放入、並放入兩片~三片薑片去腥(其實新鮮的魚沒什麼腥味的),再加一點點塩巴後,再煮第二次!


電鍋第二次跳起後,再打開電鍋看時~~哇粥看起來稍微糊糊,非常滑溜的感覺!再嚐一口~~嗯~~好好吃哦,就淡淡的香味,整個就覺得非常適合寶貝現在腸胃不舒服時吃。

馬上盛上一碗去侍奉寶貝,他也很賞臉,整碗吃完了,由此可見應該算好吃的!即簡單又營養美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