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幾天不曉得是不是小紅來的關係,感覺整個奶量似乎變得更少了。

而謙寶貝今天剛滿一歲五個月,喝的量其實也不多了,算是安慰奶吧,就想睡覺時會吵著要ㄋㄟㄋㄟ。其實是想餵到謙寶貝自動離乳的,因為現在他的飲食白天也都是以正餐居多,我們大人吃什麼他就和我們吃什麼,當然兩三天一定也會再另外煮一次營養粥給他吃,喝奶時間也只剩下睡覺前的安慰奶。但我想最難戒的應該就是這睡前的安慰奶吧!

好幾次都想幫他戒了,因為這時候的他總是不專心,常常吸一口ㄋㄟㄋㄟ後馬上又轉頭去看看其他東西,當我把衣服拉了下來,他又馬上生氣的衝回來又吵著要ㄋㄟㄋㄟ,所以常氣的我說不給喝了,戒掉了。但只要每到晚上洗完澡抱著他時,他那不安份的小手就會開始狂抓媽咪我的衣服,用著可愛稚嫩的聲音喊著「ㄋㄟㄋㄟ」ㄋㄟㄋㄟ」,就會又屈服在他的哭鬧下。甚至他還很聰明的知道我都會叫他到床上躺躺,他現在都會直接拉著我的手往床上走,到了床邊自己就先爬上去枕頭上躺好,然後對我露出迷死人的笑容說ㄋㄟㄋㄟ」天啊~~這教我怎麼會不屈服呢?

記得之前維蘭說他兒子在三歲半了還在喝母奶,那時我們曾經跟他說過這樣的話~~天啊那麼大了還在喝母奶,該給他斷奶了吧!另一個同學餵到兩歲,因為自己感冒很嚴重需要吃藥,才給女兒斷奶。他們總是捨不得幫自己的寶多斷奶,那時我們哪懂為什麼。現在換成自己餵母奶了,才能深深體會當初維蘭的心情。真的是會愈餵愈捨不得斷!只有母奶媽咪才知道餵奶時和寶貝之間那種親蜜感,那種只屬於媽媽和寶寶之間的感覺,真的不是旁人能懂的。尤其當我一看到謙寶貝準備要喝ㄋㄟㄋㄟ時所露出的開心笑容,真的會忘了那些不懂母奶好的人的批評,一心只想給謙寶貝他所想要的。

但是,最近很明顯的感覺奶量變得更少了,深怕謙寶貝根本吸不到什麼,所以老公幫我跟藥局朋友拿了奶粉試喝包回來準備讓謙寶貝試喝看看。

第一包,卡洛塔妮第3階段,每一包加150ML水泡成一瓶。泡好後將奶瓶拿給了謙寶貝,他只吸了一口就開始拿起來玩,滴了床上地上到處都是牛奶。老公提議將牛奶倒進大眼蛙喝水杯中讓他當成飲料喝,結果喝了老半天他才喝了70ML,之後就碰也不碰,還是吵著要ㄋㄟㄋㄟ。

第一天先這樣吧!不過配方奶部份媽咪我也還沒決定好要讓他喝什麼牌子的,之前還小時有想過若需搭配配方奶的話,就喝優生吧!但謙寶貝是過敏體質,很多人建議是水解蛋白的比較好。媽咪我則是想讓他喝喝看羊奶,明天再來搜尋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iel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